[ ADMIN] 网路自由排名再跌七位 大马排第卅位逊于菲印 Kedudukan Malaysia dalam Kebebasan Media Tersusut Lagi.. Tewas kepada Indonesia & Filipina




网路自由排名再跌七位
大马排第卅位逊于菲印


  • 2013年10月4日 上午11点24分
即时新闻

美国民主观察组织“自由之家”昨天公布《2013年网路自由报告》,其中马来西亚排名延续去年排名猛挫的命运,再度大跌7位,名列第30位。

该报告指出,马来西亚网路自由今年在60个受观察国家中,总得分较去年增加1分,至44分(0分最佳,100分最差)。

大马去年在47个受观察国家中,排名23,得分43;2011年则是37个国家中排第15,得分41。

表现不如印尼菲律宾

此外,尽管“自由之家”维持大马“部分自由”国家的地位;但大马整体表现不如印尼、菲律宾及一些非洲国家。

同属“部分自由”的印尼分是41分;而菲律宾的得分是25分,被视为网络“自由”的国家。

“自由之家”将得分表现介于0分和30分的国家,列为网络“自由”之国,31分至60分是“部分自由”、61分至100分则是“不自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