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 赞扬槟州以民为本赋在野党拨款权力,苏健祥张志坚吁国阵仿效民联开明政策。 Ahli Parlimen Ipoh Timur & ADUN Bercham menggesa BN supaya mengambil Negeri Pulau Pinang yang Memberi Dana kepada Parti Pembangkang sebagai Satu Teladan

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苏健祥及巴占区州议员张志坚联合发布文告,对于槟州政府将从2014年起每年拨款给10名巫统在野党州议员各4万令吉作为小型发展计划之用途表示赞扬,并呼吁国阵执政的州政府也仿效有关开明的政策。
他们说,身为执政党应尊重民主以民为本,固定发放拨款给予人民代议士作为地区发展基金,以便能够更完善的履行州议员的职务作出贡献,惠及当地人民。
“人民缴付的税款由政府监管,而掌控政权的政党应不分在朝在野给予拨款的权力,让所有国民都享有发展的权利,并非独自占有使用权力。”
他们指出,过往情况就是,即使在民联候选人胜出的选区内,国阵只拨款给国阵区域主席,或委任协调员并给予拨款的权力,如此做法严重扰乱民主机制发展程序。
他们强调,这些是属于全人民的拨款,并非属于国阵的,名正言顺受人民委托的州议员不应由政党代替!
他们认为,倘若拨款的权力由政党或仅获得少数选民支持的人掌握,不排除将有居心不良者公私不分,使用权力惩罚多数人民。
他们表示,民联执政的州属已经开步走向民主,因此呼吁国阵执政的州政府仿效落实有关政策,还政于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