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文件点名纳吉容不得轻视 雪政府愿助反贪会追查潜艇案


随着法国检控官寻获的证据显示首相纳吉涉及鲉鱼级潜水艇军购案,雪州政府表示非常惊讶,并愿意拨款协助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追查这宗备受瞩目的国际贪污弊案。

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发表文告说,法国检控官寻获的证据显示,纳吉为本地公司Perimekar向法国造船厂DCNS的子公司DCNI,要求10亿美元的“会面费”。

呼吁反贪会追查弊案


NONE卡立(左图)认为,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问题,特别是这起案件所指控的人士乃是我国最高领导人兼雪州国阵主席,大马执法单位尤其是反贪会更不应该掉以轻心。

“作为州务大臣,我代表雪州人民呼吁反贪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追查此案。毕竟这起案件所涉及的是超过数亿元令吉的贪污案,也是高官滥用权力购买2艘鲉鱼级潜水艇的舞弊案。”

愿意拨款助查潜艇案


他说,若反贪会面对法律技术问题而无法展开调查,雪州政府随时准备协助该委员会获得国际法律专家的专业意见。

“若需要,雪州政府甚至愿意从‘我的雪州基金’中的反贪项目里,拨出款项协助成就这项调查案件。”

“作为一个注重行政透明化与具担当的政府,雪州决心在每个阶层向贪污宣战,并不会对于这项如此严重的贪污案件袖手旁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