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张志坚于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26日讯)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理事兼霹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张志坚表示巫统领袖在巫统大会提出的 500年前“马六甲王朝灭亡论” ,来警戒巫统和国阵成员党以坚决捍卫中央政权有愚化人民之嫌。

张志坚强调,”政党轮替”和”王朝灭亡” 有天渊之别,前者为民主国家的人民用选票让政党轮替,后者是封建王朝被他国侵略或对外战争失败导致国家灭亡。举例,今年六月英国工党结束13年执政,英国保守党重新夺回政权。英国再实现政党轮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授权英国保守党党首卡麦隆组成新政府和接任首相职务。那么,政党轮替有导致英国和英国女王的王朝灭亡吗?

张志坚表示,人民才是制衡政府的力量,唯有人民用选票让政党轮替,执政的政府才会有警觉性,政治和政党的贪渎问题才能有效获得改革。

民主行动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