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n Bercham Baru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张志坚于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15日讯)新巴占花园十多年来不曾发生水災,如今逢雨成灾,滚滚黄泥如排山倒海流入居子,居民叫苦连天。民主行动党怡西服务中心接获投诉后,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马上连同助理丹那巴兰,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张志坚及新巴占支部主席尤顺成到现场了解该问题的来胧去脉。
受影响居民谢先生和曹先生申诉,新巴占花园後面的地段开发剷平开始建屋之後就发生水灾,由于发展地段位于较高地势,下雨时涌出的水源如小瀑布,随着泥浆冲进多间住家,积水约一尺,有十的家住家受到影响,家具、电器都被水淹坏了,损失严重。居民们纷纷把矛头指向附近的发展计画,並希望有关发展商負起责任!
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表示,近年来巴占地区发展迅速,多个屋业发展己在该区进行。所以,市政厅工程组和水利灌溉局现在也应改善巴占上游和下游沟道。古拉将向有关当局下情上达此问题,同时将把此事带上国会讨论。
也是工程师的张志坚巡视了附近的排水系统后表示,屋业的发展没有和排水系统同步进行,如果不是雨季就很少发生水灾,但是如今在雨季时刻进行屋业发展就必须先规划好排水系统。同时多个行人道己变成泥坑,张志坚也因亲力亲为巡视和了解排水系统而不小心踏入约深3尺的泥坑,幸得到2名居民的帮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拉起,但却因此扭伤了脚。张氏心有遗憾的表示,如小孩跌入泥坑后果不堪设想, 张氏希望发展商重视排水系统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

图 (1):。图左旁的发展地段位于较高地势,下雨时随着泥浆冲进多间住家。(左起) 谢先生,尤顺成,古拉,丹那巴兰,张志坚,曹先生。

图 (2):张志坚不小心踏入约深3尺的泥坑,幸得到2名居民把他拉起。

Comments